IP PBX/網路電話系統的優點是什麼?

與私有電話系統相比,更易於安裝和配置:

在電腦上運行的軟體程式能夠充分運用電腦先進的處理能力和Windows操作系統的界面和特徵。只要具備電腦和Windows基礎知識,任何人都能夠安裝和配置IP PBX。而私有電話系統通常要求安裝者接受特殊系統培訓才能進行操作!

基於網路的配置介面,更容易管理:

網路電話系統具有適用于網路的配置介面,使您能夠更容易地對電話系統進行維護和微調。而私有電話系統的介面通常操作複雜,這種設計使得只有電話系統安裝者才能有效地使用該介面。

呼叫成本降低:

透過網路電話服務業者所提供的VOIP服務,你可以享受撥打長途電話或國際電話的費用折扣。同時,這種服務使辦公室/分公司之間的語音傳輸更容易實現,從而使您獲得無線電話的行動自由性。

無需單獨電話佈線——使用電腦網路即可

網路電話系統允許你 將硬體電話直接連接到標準電腦網路埠(這使你能夠與鄰近電腦共用資源)。也能够將軟體電話直接安裝到個人電腦上。避免了電話系統安裝和維護煩瑣的佈線,從而使你在添加用戶/擴容上獲得更大的機動性。如果你剛搬入新辦公室,在未安裝電話佈線的情况下,只用安裝電腦網路就可以實現通話。

無供應商鎖定:

使用標準電話:網路電話系統的開放標準—所有現代網路電話系統都使用SIP協定。這意味著您幾乎能夠使用任何SIP網路電話網路電話網關硬體。相反,私有電話系統通常要求私有電話採用指定的硬體,以及私有擴容模組來增加功能性。

可升級性:

私有電話更新換代速度極快:添加更多電話線或擴容通常要求昂貴的硬體升級。有時候你需要全新的電話系統。而網路電話系統便無需如此高的成本:一台標準電腦就能夠容易地處理大量電話線和擴容—只需爲您的網路添購更多電話便能獲得最佳的升級效果!

更優良客戶服務和更高效的生產率:

由於呼叫是在電腦上運作,使得開發者更容易將其與商業應用程式結合起來。舉例來說,來話呼叫能夠自動記錄呼叫者,通過減少每個呼叫者花費的時間從而極大地改善客戶服務層面並降低費用。而且能夠直接進行外向呼叫,用戶無需輸入電話號碼。

基於電話的軟體更易於使用:

通常高級電話系統的功能,例如私有電話的電話會議操作較爲煩瑣。但基於SIP電話的軟體就不會有這樣的難題—其友好的Windows操作界面介面使用戶能夠容易地掌握所有功能。

標準系統包括更多功能部件

由於網路電話系統是以軟件爲基礎的,這使得開發者更容易開發,添加和改進功能和部件。因此,網路電話系統功能全面,包括自動總機,語音郵件,呼叫排隊等。如果將這些功能應用在私有電話系統中,費用極其昂貴。

完善的報告監控功能:

網路電話設置將內向和外向呼叫資訊存儲在伺服器資料庫中,能够生成功能更為強大的呼叫成本和流量的報告。

對當前系統狀態和呼叫進行更完善的審查:

私有系統通常需要昂貴的費用以監控電話系統當前狀况。儘管如此,最佳狀態資訊也不够全面。而網路電話系統能夠壤您通過網絡瀏覽器自行查看處于對話狀態的用戶信息。

允許將電話接入辦公室的任何地方:

用戶可以輕易地移動其電話,將其插到最近的乙太網埠,並且還能保持現有的電話號碼!

允許用戶進行漫遊:

基于SIP協議的特點,用戶能夠在世界任何地方進行呼叫漫遊。

關於IP級企業通信交換機系統網路電話/SIP電話以及網路電話網關的更多詳細資訊。

VOIP、IP PBX和SIP的其他常見問題